close

前題概要:

從來,我不覺得自己會踏上試管這條路,

一直以來我對自己的身體很有信心:月經週期固定在26-28天、 排卵日就會有蛋清加上一點點的排卵痛(很好抓時間做功課)幾乎不會經痛、 結婚時才2開頭(老公跟我同年)身高體重標準(偏瘦)、 固定運動...

但為什麼???為什麼我沒辦法有寶寶???

 

於是我開始去婦產科拿排卵藥、 追蹤卵泡、 打破卵針、 及補充黃體素...

幾個週期過去,大姨媽還是準時每個月來找我報到><

 

終於,在我30歲生日那天,我拉著老公去做不孕症檢查,結果我們的數值一切正常!!

接著輸卵管攝影正常,子宮卻發現有息肉,

於是在子宮鏡清除息肉之後,我又信心滿滿的開始備孕!!

開始積極的紀錄基礎體溫及使用排卵試紙抓日期作功課...

在這之間,我開始接觸中藥去調理身體,中醫師的觀點是覺得我子宮太寒(我的基礎體溫平均在35.XX度),

我開始盡量不喝冷飲,增加運動量,每個月滿心期待寶寶的降臨~~

 

然而,一年又過去了...

我依舊是以小肚肚貌見人>"<

 

------------------------------------------------------------------------------------------------------------------------------------------------------------------------------------------------------------------

我的試管之路啟程:

或許是我比較玻璃心的關係,備孕到後來我只要見到月經報到就會崩潰大哭,抱著老公說我好累,因為太在意懷孕這件事,漸漸的開始排卵後就夜夜失眠...

然後見紅就哭」...

(其實我真的是一個生命過程中沒吃過什麼苦的人,所以遇到挫折很容易崩潰><)

 

在我31歲生日那個月,小紅報到那天,我沒有哭,我冷靜的跟老公說:走吧,我要去找李茂盛!

沒想到老公一口就答應了,他覺得也差不多是時候需要借助進一步醫療的管道來幫助我們度過目前的難關了。

(很意外在醫療業工作的老公向來覺得人工生殖對女性身體很傷,怎麼會毫不猶豫的就答應我,後來我媽媽說老公幾個月前曾經去我家跟我爸媽說,

他很擔心我因為太想要懷孕,造成心理狀況不太穩定...,紀錄到這裡眼淚忍不住流下來喏>"<)

 

討論完這件事的隔天,我們就打了電話預約了茂盛醫院,掛了李茂盛院長的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試管嬰兒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